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总评出职代会优秀提案

2018年01月12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只需一把喷氨枪,氮氧化物就可大幅度降低,实现环保达标排放,每年还可节约成本支出100万元左右。”日前,福建省举行企业职代会优秀提案评选会,经过分组讨论、集体投票,从379件职代会提案中选出52件优秀提案。

从2015年开始,福建省总工会连续3年在全省开展企业职代会优秀提案征集活动。2017年的活动从当年8月开始。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系统精心组织谋划,全面开展征集工作。全省共报送企业职代会提案379篇,其中基本符合征集条件要求的326篇。选送的职代会提案涉及技术革新、经营管理、生活保障等3大方面,既有新想法、新思路,也有在往年提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的内容,体现了工作的持续性和常态化。

“配件出口增长50%,国内外总营业收入逆势增长29%,取得了超预期的成绩。”福建华泰汽配工业公司职工包晓玮提出的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汽配市场的建议,被公司采纳后,经过1年多的市场培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利用代理商模式,逐步打开了市场。

福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德红告诉记者,评选出的优秀提案具有理由充分、有实际意义的特点,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科学决策、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刘青)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