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总开展扶贫攻坚劳动竞赛

聚焦工作落实、项目成效、经济收入、群众满意

2018年01月12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1月9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同时公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十大工程先锋”劳动竞赛活动方案,提出将以大别山区、皖北地区和沿江沿淮行蓄洪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动员组织全省范围内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扶贫干部、科技人员等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开展“四比双争”活动。

据了解,安徽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分别是产业脱贫工程、就业脱贫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生态保护脱贫工程、智力扶贫工程、社保兜底脱贫工程、健康脱贫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程、金融扶贫工程和社会扶贫工程。

此次扶贫攻坚劳动竞赛将主要聚焦工作落实、项目成效、经济收入、群众满意4个方面,要求因村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明显,帮扶项目实施到位并取得显著成效,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促进集体经济收入作用明显,引导和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达到脱贫标准。

竞赛办公室每年“五一”前将组织人员对各地竞赛活动成果进行考评,择优评选出若干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先锋(集体),同时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择优评选出若干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先锋(个人),同时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介绍,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企业职工优势,挖掘各级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和五一劳动奖状集体等资源、技术优势,发挥其影响和带动力量,开展多种有效的技术扶贫等专项行动。

据了解,安徽省总和各市总把助力脱贫攻坚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省总和各市总均成立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帮扶联系机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建立帮扶台账。在2016年安徽省委扶贫领导小组考核131个省直单位扶贫工作中,省总工会居群团组织前列。(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