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两年投入1000多万元帮扶贫困村

2018年01月12日09:42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全省工会系统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 1000多万元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省工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推动精准帮扶落细落实中,发挥出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省总工会先后投入和筹措社会资金200万元,在定点帮扶的界首市大董村支持产业发展、开展困难帮扶、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等,先后建起钢管蔬菜大棚62个,村级光伏电站1座、户级121个,有力带动了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省总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分别与该村61户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截至去年底,大董村已有76户142人脱贫摘帽,今年计划再脱贫78户157人,实现整村出列。

各级工会统筹谋划安排,统筹人员力量,统筹资金使用,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阜阳市市县两级工会共帮扶10个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会干部12人,直接投入扶贫资金210万元;滁州市总工会投入扶贫资金59.39万元,引进8个扶贫项目;六安市总工会把帮扶任务逐一分解到各部室,并列入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与评先评优挂钩。在叫响做实“四季送”品牌工作的同时,各级工会积极整合资源,联合其他单位开展行之有效的帮扶救助活动,形成扶贫工作合力。(记者 贾学蕊)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