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长春市总“点餐”加“自助”满足职工文化活动需求

2018年01月12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前不久,2017年第四届长春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该市工人文化宫落幕,20名参赛选手用歌声演绎着对工作、生活和家乡的热爱。至此,长春市总工会2017年已累计组织开展近100场职工文体活动,惠及20余万名职工,为全市职工烹制了一场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

“都说重口难调,为了满足职工对文化活动的个性化需求,我们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了‘自助餐厅’,让职工尽情挑选自己喜爱的‘饭菜’。”长春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周彦利说。长春市总精心组织了灯谜会、职工春晚、集邮展、体育竞赛等活动,使“文化长春·活力职工”文体活动贯穿全年。

以“点餐”配合“自助”的方式,文化宫开展的培训活动,让职工在厂房、车间、本单位俱乐部,就能享受到舞蹈、声乐、合唱指挥等专业的培训和辅导。“原来只知道唱歌得用丹田之气,但又不知道究竟怎么用,这回听了专业声乐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感觉自己唱歌更有底气了!”长春发电设备总厂的小孙就是受益者之一。

此外,名家主讲的手机摄影、书法等文化讲座,则更受职工欢迎。据统计,2017年,工人文化宫共为职工提供了36期近100次文体培训。(记者柳姗姗)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