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建国主持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并讲话

2018年01月15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王伟伟 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指出,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

李建国说,要适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要着力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努力使工会工作跟上新时代步伐。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会议决定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做好2018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审议并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建功立业的决议》和《关于召开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还听取了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执委提案办理情况和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执委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全总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经审工作报告。

李玉赋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新时代新目标,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创优活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作为;要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突出抓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有效推动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推动工会工作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

会议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邓凯、张少琴、徐福顺、尹德明、尔肯江·吐拉洪、王瑞生、阎京华、邱小平、焦开河、崔郁、江广平、李守镇、许振超、郭明义、巨晓林、赵世洪、张茂华、田辉、石岱等全总领导和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未担任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郑莉 张锐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