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河北秦皇岛组建扶贫监督志愿者队伍

2018年01月15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创新扶贫领域监督举报方式,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五保户中择优选取1374人,组建了一支贫困户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志愿者队伍,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

54岁的青龙满族自治县贫困户刘聪便是其中之一,他为自己的新“身份”兴奋不已:“我们贫困户是扶贫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通过大家的共同监督,一定能让那些见不得光的违法违纪行为无处生存。”

秦皇岛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何军表示,一些贫困村问题多,情况复杂。组建贫困户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志愿者队伍,有利于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取得实效。

前不久,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镇崔杖子村的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志愿者李某反映,该村两户村民子女有商品房,不符合规定却仍被纳入贫困户。接到举报后,八道河镇党委及时纠正问题,并对相关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反映各类问题32个,相关部门对问题全部进行了调查落实,对该市扶贫领域的监督净化作用明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防腐不会画句号。秦皇岛将继续推进监督执纪的常态化、具体化,以上率下、强化责任、细化制度,推动反腐败深入开展、融入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新宏说。(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孙文志 杨大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