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江苏工会“1+1+N”送温暖

2018年01月17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江苏工会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日前启动。预计全省工会筹集资金总额超过2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等20万人次以上。

据悉,江苏省总工会本级已筹集安排送温暖专项资金1290万元。全省工会将上下联动,深入开展“1+1+N”系列关爱行动,即为困难职工家庭送一份慰问金、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和N个“贴心送”服务,“N”即根据困难职工家庭实际需要,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娱乐、送心理辅导等帮扶服务。

据介绍,工会干部将走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遇到困难和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困难职工较多的行业以及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家庭,全面了解掌握困难情况和帮扶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解困脱困措施。加大对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的职工和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学科(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的走访慰问力度。全省工会预计走访慰问困难企业5000多家。省总工会领导带队分13路赴各地进行送温暖慰问。

各级工会还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站点)作用,在过年物资、大病救助、就业岗位、法律援助、返乡车票、心理咨询、健康体检、义务家教等方面,开展菜单式帮扶服务。同时,广泛开展“贴心送”“爱心对对碰”“你点我供”等帮扶活动。

此外,江苏省总还将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织50个分队,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记者王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