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会员证 优惠卡 公交卡

广东惠州“工会卡”普惠157万名职工

2018年01月17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广东省惠州市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仪式。惠州市惠豫公益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会主席贾中原作为基层工会代表,领取了第一批共100张工会会员服务卡。这张卡同时也是“工会会员卡”,从即日开始,惠州157万名职工可以通过所在工会组织申办此卡。

据惠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目前已建立基层工会11134个,有工会会员157万人,入会率90.1%。工会会员服务卡是惠州工会实行普惠制和打造服务型工会的载体。持卡人不仅可以免费享受市、县(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供的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权益维护、职业介绍、技能提升、创业指导、培训等服务,还可作为公交卡使用,同时可以享受众多优惠商家提供的特惠服务。此外,持卡会员还可享有市总赠送的一年期重大疾病和交通意外保险,其中重大疾病保障项目有30项,保额5000元;交通意外身故、残疾、烧伤等保障项目保额为10万~50万元。

“会员服务卡对我们基层工会太有必要了。”贾中原说,他所在的工会联合会有300多名会员,全部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很强。会员服务卡可以更好地对他们进行会员实名制、动态化管理,同时能让职工会员通过网络快速找到工会组织、参加活动、享受服务。

来自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公司的职工梁浩翔说,他所在的公司部分职工从2017年11月就开始试用会员服务卡,大家对这张卡普遍赞赏有加,认为凭卡可以享受很多商家优惠,是日常生活的“好帮手”。(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沈莹)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