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工会改革要坚定不移“沉下去”

2018年01月18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5日,上海市总工会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提出,上海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工作取向,以更高标准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展现新作为。

尹弘代表上海市委对2017年上海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会改革要坚定不移“沉下去”,完善一切围绕基层转、围绕职工转的“配套制度供给”;要千方百计“散开来”,加强对职工需求的调查,不断探索面向新兴领域、新兴行业和新型就业人群拓展覆盖面的好办法、好形式;要与时俱进“上水平”,强化网上工会建设,推进工会内部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尹弘指出,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把握职工群体的变化,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重视职工技能培训,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创新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筹备召开市工会代表大会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主动为工会开展工作、服务职工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据了解,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了工会系统大调研工作。(记者钱培坚)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