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辽送温暖

2018年01月18日08:46  来源:辽宁日报

1月15日至17日,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为团长的全总慰问团,深入沈阳和抚顺两市的工会服务帮扶中心、企业,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并听取省市工会工作汇报,送来了全国总工会对辽宁老工业基地广大职工的关怀和温暖。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关志鸥陪同慰问。

在沈阳和抚顺的市总工会服务帮扶中心,慰问团仔细了解中心运转情况,并现场送上帮扶资金。在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抚顺公汽总公司,企业负责人向慰问团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维护等情况。全总慰问团不仅送上慰问金,还勉励企业面对新目标、新挑战,国企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关心劳模、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生活,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全国劳动模范郑忠文和困难职工邵艳新等人的家里,慰问团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当地工会干部要将关怀送到每个劳模和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总慰问团对辽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赋予的新使命中增强政治责任、明确努力方向,更新思路、转变观念。要结合精准脱贫攻坚战部署,做好职工特别是城镇困难职工服务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详细了解职工困难成因,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全面小康。(记者刘大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