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甘肃兰州陇西车务段团委联合工会举办青工趣味运动会

2018年01月19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看到工会组织的‘集体入职生日’上孩子们快乐的笑脸,我们做父母的也就放心了。”近日,家住兰州新区的甘培明,在手机微信上读着女儿传来的一份份特殊的相册,越看越开心。相册中记录着女儿甘亚宁入职陇西车务段一周以来的各种“嗨”。

这一份份特殊的电子相册是由陇西车务段精心制作,记录着企业为职场新人专门定制的各种“入职套餐”,一幕幕炫酷的青春秀,让人过目难忘。

去年,该段迎来了9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血液。每年的迎新季,总会让这个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建段65年的铁路老企业心怀忐忑,因为管内许多车站环境艰苦,远离闹市,新入职年轻人来到这里容易患上“焦虑症”和“迷茫症”,一些人拨通家里的电话哭哭啼啼,一些人甚至选择了不辞而别。

为此,该段党政工团齐心协力,探索创新整体联动的新机制,通过举行一场欢迎仪式、召开一堂“挥洒青春 筑梦陇车”主题团课、举办一场集体“入路生日”、策划一场“起航愿望”仪式、开展一场趣味运动会、组织一场“破冰”联欢会等活动,助推这些90后的职场新人尽快融入火热的一线生活。

段团委在确定了新职工到来的日期后,专门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接站到入住,采取“一站式”服务,由老青工手把手带着新青工,熟悉段史、段情。青工报到后,还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段党政领导与青工欢聚一堂,向青工介绍单位概况,为青工答疑解惑,增强了青工入段后的归属感。

为帮助97位铁路新人消除职场陌生感,快速融入陇车大家庭,段工会精心策划举办了“我与陇车话成长”新工集体生日会,生日会上跳动的蜡烛、美味的蛋糕、动听的歌谣、殷切的寄语、浪漫的氛围,让大家释放了青春能量,真切地体会到了“企业是新家,同事是亲人”的温馨氛围。生日宴会后,一场“不忘初心·起航陇车”许愿仪式温馨上演,新工们面向温暖烛光拼接成的一圈圈“同心圆”,紧闭双眼,双手合十,为自己、为铁路美好的明天许下一份心愿,送上一份祝福。

团委联合工会举办青工趣味运动会,97名青工参加了“绳毽接力”“西部高铁”“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活动,破冰热身、强化认识,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为充分展示新工才艺,丰富新工课后文化生活,段工会、团委还举办了“激扬梦想·炫动青春”联欢晚会,新人们自导自演的各种节目“嗨”翻了全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加深认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记者 康劲)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