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创新推进女职工读书活动

2018年01月19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这个真棒,必须转!”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供电段红山堡变电所的女职工张晓荣在微信中转发了一则主题为“家风家教、悦心悦读”的H5作品,轻缓的音乐、深情的诵读让暖流从指尖涌进心田,很快,就有了一拨接一拨的转发和评论。

在许多人看来,这个作品不过是第三届“书香兰铁”女职工读书活动中征文获奖作品的集锦,是兰铁集团工会制作的千余条动态信息中的一条。其影响力何以如此之大?事实上,这个作品的背后,是该集团工会近年来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的创新探索。

在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中,兰铁集团工会认识到,传统的发文、开会、评奖等方式,已很难适应当今职工的“口味”。该集团地处西部铁路网枢纽,有1.6万余名女职工坚守在甘、宁、青等省区的铁路大动脉上,独特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使她们对相关话题有很高的共识,乐于分享触动心灵的内容。为此,在第三届“书香兰铁”女职工读书活动中,该集团工会力邀女职工共赴“心灵之约”,统筹线上与线下、工作与休闲、职场与生活,带动各级工会将女职工读书活动中的唯美镜头、推荐书目中的精彩章节和职工笔下乃至微信上的“暖心美言”,提炼为一幕幕“酷炫瞬间”,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形式让书香氤氲万里铁道。

为深化读书活动,该集团工会还鼓励基层站段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演讲比赛、作品诵读会、周末读书会等活动。一些基层站段工会还营造出女职工带孩子共同阅读、孩子陪父母一起阅读的风尚。据不完全统计,两年多来,该集团已有近百篇女职工读书征文作品获得省级以上的奖励。(记者康劲 通讯员蔡媛媛 强科)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