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四川建档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全覆盖

2018年01月19日10:10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1月1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2018年四川工会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重点走访慰问城镇困难职工,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全覆盖。

全省各级工会送温暖资金,将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支持、工会投入及向社会募捐等方式筹集。其中,省总工会投入2000余万元、中央财政下拨资金1100万元、省级财政投入660万元,将通过项目化方式对困难职工开展慰问。

春节前,各级工会将通过家庭走访、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入学救助、就业援助、法律援助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等开展慰问。省总工会将组成工作组分赴各地,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开展慰问,为农民工比较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工地送温暖。各级工会将推动普惠性服务与送温暖活动有效结合,以“精准解困脱困”为主线,深入企业一线摸底调研,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政策。(记者郝勇)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