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海南省总工会今年将筹近亿元  为职工群众办好10件实事

2018年01月19日10:07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8日,海南省总工会六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今天下午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省总工会为群众办10件实事的承诺已全部兑现,今年省总工会将筹集近亿元资金,继续为职工群众办好10件实事。

这10件实事分别为“送温暖”活动、金秋助学、解决农民工欠薪难题、关心关爱劳模、推动“互联网+工会”普惠工程、困难职工大病救助、建设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户外职工服务站点、提升职工和农民工素质和能力、免费送健康和文体惠职工。

过去一年,我省各级工会瞄准市场需求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为近10万职工群众提供就业援助服务,“育婴技能培训”已成工会品牌。省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全年培训困难职工、农民工、下岗职工、城镇待业人员1400余人,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得到提升。此外,省总工会资助了7585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3012.36万元助学金。

今年省总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和带动广大职工精研技艺、创新创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作为,并持续深化省总工会改革创新,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王玉洁)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