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首届“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曾万明汪海洲洛桑久美出席

2018年01月20日14:28  来源:西藏日报

1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届“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会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2017年4月,自治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首届“西藏工匠”评选活动,活动按照推荐报送、初步遴选、宣传展示、网络投票、职工代表评选、行业部门专家联合会审、社会公示、终审决定、发布命名等几个阶段进行,通过各级单位、行业协会推荐申报,由各市地工会、各产业工会、中央在藏企业等64家单位推荐了207名候选人,活动在全区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仅可以营造劳动崇高、劳动美丽、劳动伟大的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还可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造、创业、创优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西藏“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争平、向巴扎西、刘伟、次仁多杰、久米次成等五人荣膺首届“西藏工匠”称号。(记者 王雨霏)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