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河南省工会筹集1.7亿元帮扶资金“两节”送温暖

2018年01月22日10:51  来源:河南日报

年关到,温暖至。1月1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工会共筹集帮扶资金1.7亿元用于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活动。其中,省总工会计划安排下拨帮扶资金和劳模慰问金7900万元,各级工会将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劳动模范20万人次以上。

多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始终把送温暖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今年已经是我省工会组织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第27年。27年来,全省工会累计筹集送温暖资金23亿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13.87万家、困难职工和农民工500多万人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据介绍,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除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外,各级工会还将针对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主动向他们提供维权帮扶和服务,主要包括:积极参加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组织的农民工欠薪联合执法检查,发挥工会欠薪报告制度的作用,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帮助协调用工量大的企业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部门对接购票、包车包机等服务;在自驾摩托车返乡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为农民工提供简餐、维修、医疗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等,进一步推动送温暖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记者陈小平)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