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黑龙江:农民工法律援助百日维权活动开展

2018年01月23日14: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22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该厅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3月15日,在全省组织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百日维权送温暖”活动。截至22日,受理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59件,请求支付金额1458.803万元,办结案件75件,为980名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875.64万元。

据介绍,我省各级司法部门在全省范围内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法律援助“覆盖现场”。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到城市建筑工地、车站、集贸市场等农民工密集场所,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法律援助“覆盖仲裁”。同各级劳动仲裁机构建立对接工作机制,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构建农民工维权平台;法律援助“覆盖信访”。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通过法律咨询、代写诉状、代理诉讼或非诉讼调解等方式,引导农民工依靠法律途径解决合理诉求,在全省192个人民法院全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降低援助条件,拓宽申请渠道,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对农民工法律援助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