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黑龙江省总工会2000万资金促“双创”

2018年01月23日14: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过去一年来,黑龙江省扎实推进职工“双创”活动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省创立孵化基地12个,扶持创业项目325个,带动就业3522人。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的。

2017年,我省下发了《省总工会职工创业创新扶持资金管理办法》,首次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贴息等方式撬动商业银行贷款,扶持更多职工创新创业。目前,全省创立孵化基地12个,扶持创业项目325个,带动就业3522人,创建市(地)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272家,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3205项,职工合理化建议2.43万件,技术革新创效益8.3亿元。

据了解,今年,省总将继续安排职工“双创”专项扶持资金2000万元,支持职工创新创业和再就业。省总要求各地积极与商业银行沟通,与符合创新创业条件的职工对接,最大限度地发挥“双创”资金使用效能。持续做优叫响职工“双创”带头人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学得来的“双创”带头人。(记者王彦薛立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