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安徽

安徽省总工会举办第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暨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活动

2018年01月23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安徽省总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暨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活动,这是该省继2014年首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后,再次开展的全省性职工技能交流切磋盛会。

据了解,本届职工技能比武运动会历时近半年,已于2017年底收官,设置的项目包含6项省级一类比赛项目,220多项二类比赛项目,内容涵盖工程机械修理工(叉车)职业技能竞赛、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焊工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等,覆盖了安徽省16个地级市,涉及220多个职业(工种、项目)。

据介绍,本届职工技能比武运动会按照相应职业的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开展,参照国家职业标准命题,以最高规格的标准来要求参赛工人,在竞赛中提高了工人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同时,随着运动会的深入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交流活动在江淮大地全面铺开,吸引了200多万名职工参加基层岗位练兵活动,45万名职工参加各类选拔赛,11万名职工参加了各类技能比赛决赛。本次运动会还助推了近万名职工提升技术等级,402名职工晋升高级技师,其中有43名优胜选手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安徽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胡东辉表示,本次职工比武运动会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一线职工,提升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发了各行各业职工的劳动热情,激励了广大职工以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求发展,践行新理念,争创新作为,奏响了新时代江淮劳动者的最强音。(记者陈华)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