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24日07:59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24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结合行业发展和自身特点,以加强维权服务为根本,在服务职工群众,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关注的是,各级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把推进行业集体协商特别是工资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重要手段,着力推进产业集群、产业园区等特色区域开展行业集体协商,推进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对各级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工会工作全局,结合产业特点和职工群众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要按照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的部署,全面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新形势下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要深刻分析新时代行业发展新特点和职工队伍出现的新变化,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服务职工群众,持续推进产业工会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展现产业工会组织新作为。

会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2017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持续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加强对县(市、区)产业工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支持与督导,制定《2018年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意见》,指导省级餐饮行业工资指导性意见制定,不断提升协商针对性,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质量。

据了解,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在2018年着眼于新时代行业发展新特点和职工群众新期待,重点针对电子商务对商业零售业影响、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和家政服务员状况、纺织行业区域性结构调整情况等进行调研,同时关注共享经济对行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的影响,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记者郑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