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促职工技能提升

河北武安:近200转岗职工重返生产一线

2018年01月25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参加工会组织的培训后,我重返生产一线,而且工资比以前还多了不少。”河北新金钢铁公司员工张鸣尘最近很高兴。目前,武安市总工会通过培训去产能企业职工,使近200职工从辅助岗位转到生产一线岗位,平均每月工资增加1000余元。

按照河北省统一安排部署,2013年~2017年武安需压减铁931万吨、钢836万吨,两万余职工需转岗就业。武安市总作为该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对去产能企业职工就业进行培训、转岗和分流,共培训分流转岗职工近1.2万人。

“有部分去产能企业职工家庭收入本来就少,转岗到后勤辅助岗位后,月工资缩水,家庭生活更加困难。”武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启良告诉记者,市总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后,决定联合市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工会,组织技术人员、技术标兵和生产骨干对45岁以下转岗职工进行炼铁、炼钢等专业培训。经过考试后有近200名成绩优异的职工重返生产一线。

武安市总还组织职工与生产骨干签订“师带徒”协议,并明确规定企业工会和生产车间要做好“师带徒”的各项管理工作,让这些重返岗位职工尽快适应了“新角色”。(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孙广军 王从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