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西安工会向劳动者征集“微心愿”

2018年01月26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如果你家有留守儿童缺少学习用品,或者想带他观看一场电影、游览一次西安美景……请告诉我们。”近日,西安市白桦林国际销售中心工会爱心驿站发出倡议,向辖区所有户外劳动者征集“微心愿”,并将发动公司员工、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一帮一、一帮多对接,实现劳动者们的心愿。这一活动也是西安市总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之一。

为保障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春节,西安市各级工会于1月19日启动了送温暖“八送”帮扶慰问活动,“八送”即送资金、送物品、送政策、送岗位、送医疗、送助学、送文化、送服务。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联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协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汽车票,在西安市的9个汽车站、火车站设立“亲情服务点”,现场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临时遇到的困难或突发性事件。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两节”送温暖活动的标准进一步提高,加大了慰问金、慰问品的筹集规模,预计款物合计将达到2200万元,将实现对全市1.1万余名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及困难农民工慰问的全覆盖。(记者曲欣悦)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