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26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建立网上与网下互补的“新时代工匠学院”,为职工即时学习、技能提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成功举办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洽会”,吸引近百家企业、千余项创新成果参展,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17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深入开展叫响做实“大国工匠”系列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促改革谋发展凝聚起正能量。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德明对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部署,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承担好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风采;突出抓好维权服务,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突出抓好工会系统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2017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通过举办座谈会、巡回报告会、巡回图片展,组织参加“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汇编《国防邮电产业大国工匠风采录》等工作,在全社会充分展示了国防邮电产业工人队伍形象,推动工匠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与此同时,注重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积极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在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中彰显出新作为。

据了解,2018年国防邮电产业工会将继续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高标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大军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引导广大产业工人队伍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新时代。(记者张锐)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