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有理想 有责任 有激情 有技能

山东夏津县总培育“四有”职工

2018年01月26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夏津县劳模、县农业局植物保护站站长于佃平,1个月接到农民的咨询电话600多个,在他的指导下,夏津县很快发展起了20多支机防队,现在每年开展农作物统防统治服务50多万亩,实现了病虫防治方式的重大转变。据介绍,于佃平只是夏津县总工会培育的众多“四有”职工中的一个。

据了解,2017年以来,夏津县总工会全面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旨在让职工人人都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技能的“四有”职工,还为此制定了《夏津县总工会培育“四有”职工工作方案》,做到计划、措施、考核、奖惩四到位,并以县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行业和公共服务业及非公企业为重点,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行业“四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多渠道、立体式对职工进行职业理想、职业责任、职业激情教育和技能培训,推动各行业职工建立健全职业道德规范和服务规范标准,引导广大职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为创建活动载体,夏津县总在县电视台、工会网站等平台开辟了争做“四有”职工专栏,各级工会发挥图书室、黑板报、墙报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采取举办道德讲座、劳模事迹报告会、书画摄影比赛等形式,宣传职工“四有”规范。

目前,夏津县有500多名职工被该县或县级以上有关部门授予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有1000多名职工长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仅全县非公企业职工就为企业提安全、环保、技改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达两万多条,技改节能降耗3000多万元,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300多项。(记者丛民 通讯员丛敏)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