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长春市总构筑多层次职工互助保障体系

2018年01月30日08:10  来源:《工人日报》

做了肝移植手术后,长春经开区国土资源局职工魏少凡从市职工互助保障会获得了1.5万元保障金,同时每年还能报销2000元药费。近日,他又收到市工会送来的1000元爱心救助款。像他一样,越来越多职工正受益于长春市总工会构筑的多层次职工互助保障体系。

据了解,长春市总工会于1995年启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围绕职工因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带来的经济问题开展互助互济活动,20多年来,已逐步探索出一套“病前有预防、病中有补助、病后有救助”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有效发挥了互助保障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拾遗补缺作用。

“要减少职工发病率,关键要让职工重视对疾病的预防。”长春市总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张国富告诉记者,“我们专门组建了一支由省内权威医疗专家构成的师资队伍,到会员单位向职工讲解科学防癌等知识,提高职工健康意识。”除了举办健康公益大讲堂,该中心还经常通过知识竞答、健步走等活动引导职工关注健康,不断拓展互助保障计划的覆盖面。截至2017年11月底,长春市参加互助保障活动的会员单位已达1680家,会员28万人。

目前,长春市总正开展的保障计划有住院综合、住院津贴、女工特病、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5项,2017年累计为1.4万人次给付互助金1447万元。2017年8月起,长春市总还依据本地实际,将重大疾病保障计划中所列的15类重大疾病增加至25类,进一步扩大了职工受益范围。

此外,长春市总连续4年开展爱心救助活动,累计为950余名职工发放互助互济金47.9万元,全方位多层次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记者柳姗姗)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