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助力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31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促进能源化学地质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关注的是,各级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积极组织职工技能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京华对各级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新工会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推动国家战略在能源化学地质产业贯彻落实、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和制度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能源化学地质产业是中央企业、大型企业最为集中的产业,同时也是产业工人最集中、工人阶级特点最鲜明的产业之一。各级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独特优势和作用,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立足能源化学地质产业新发展做贡献,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化发展,为工会改革创新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据了解,2017年,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组织开展了多工种、多层次的劳动竞赛,如在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开展“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工人先锋号在行动”活动,组织实施全总举办的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组织第五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织百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等等,推动劳动竞赛由传统工种向新兴工种拓展,由“示范赛”向“普遍赛”转变,由“精英赛”向“全员赛”延伸,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有效平台。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各级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超过5000场次,参加职工超过500万人次,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记者彭文卓)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