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爱心妈咪小屋”纳入政府项目

未来3~5年内,将在全省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全面推进小屋建设

2018年02月01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粉色的墙壁,紫色的隔帘,16平方米的小屋内,冰箱、书籍、软椅、洗手盆、婴儿打理台,一应俱全——1月29日,当记者走进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的一间“爱心妈咪小屋”时,看到在整洁的环境中,几位妈妈正一边哺乳,一边交流育儿心得,场面温馨动人。据了解,像这样规范达标的“爱心妈咪小屋”,吉林工会已推动建成20家。

2017年,吉林省总工会选择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工业园区、机关事业单位,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程。如今,已建成的爱心小屋个个成了女职工们赞不绝口的“温馨港湾”。

“我们这儿每天都要接待数十名妈妈,有时甚至过百!”长春市普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士长石磊说。石磊每天提早上班,为位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爱心妈咪小屋”消毒。她告诉记者,除了给周边女性提供休息之处,小屋还会定期开设妈咪课堂和健康讲座。市民赵启萌笑着对记者说:“分娩前,我在这里学习准妈妈知识;分娩后,这里又成了我的育儿交流教室。小屋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省卫计委等单位制订了相关指导办法,统一制作了门牌、宣传板,并为小屋购置了相关书籍。对于已建成的“爱心妈咪小屋”,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定期会进行抽查,检查其使用和维护情况,同时,各市、州(产业)工会也在开展日常巡访,以加强动态管理与相应服务。

“‘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已被纳入省政府妇儿工委民生项目。”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杨莉告诉记者,未来3~5年内,省总将争取在全省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全面推进小屋建设。(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王诗月)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