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辽宁省总工会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8年02月02日09:04  来源:辽宁日报

2月1日,省总工会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关志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找准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加压力,省总工会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地税局和省安监局制定出台《辽宁省总工会支持企业发展十项措施》。根据十项措施,我省工会对于企业缴纳工会经费中的基层工会留成部分,将连续3年不再经地税部门先征后返,而是直接由企业依法拨付同级工会;25人以下的小微企业缴纳的工会经费,将连续3年给予全额返还;经省总工会、省工信委共同认定的困难工业企业,将缓征3年工会经费。

截至去年底,全省工会通过调整企业工会经费收缴方式,共为企业减少占用流动资金2.7亿元,减轻企业负担1.1亿元。此外,省总工会还安排支持技能培训、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去产能困难企业职工帮扶等重点工作资金1.3亿元。在做好传统活动品牌的同时,省总工会还会同省发改委开展“五比一创”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举办全省“技师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带动培训职工50多万人。(记者刘大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