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江西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2018年02月02日09:14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1日,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奋力谱写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主持会议。

姚增科代表省委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工会履职成效。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有力量、有智慧、有本事,始终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力量。

姚增科强调,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一要高举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确保新时代工运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服务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三要增添温暖,切实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脱贫解困的工作做细做实。四要深化改革,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推动改革创新向全系统拓展、向基层延伸,总结出更多叫得响的江西经验、江西品牌。五要抓好党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管、厚爱、善带工会干部,努力为他们做好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更大空间。(记者齐美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