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黑龙江哈尔滨:工会系统6月底前完成改革

2018年02月05日0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明确任务,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哈市工会系统改革任务;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将制定出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哈尔滨加快推进工会网上平台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实名制和普惠性服务网络支撑体系,进一步发挥网络优势,拓展服务功能,实现网上网下、线上线下联动,满足职工群众个性化、小众化、全天候的服务需求;同时,加强工会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利用。市总工会将认真制定改革方案,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工会系统的改革。

2017年,市总工会设立800万元“双创”扶持资金,鼓励支持一线职工创业创新,全市各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发展到240家。2018年,哈市将尽快制定出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符合哈市实际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同时,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将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确保广大产业工人发展有空间、上升有通道、待遇有保障、创新有动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记者李爱民)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