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河北衡水市总工会筹资300万元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8年02月06日09:07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总工会获悉,该市多方筹集资金300万元,将在春节前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对全部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特别是保障困难职工节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应急生活问题。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摸清有创业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困难职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创业就业帮扶。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通过多种方式为职工提供困难救助、职业发展规划、人文关怀等专业服务。

针对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市总工会将集中力量开展五项帮扶行动:参加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组织的农民工欠薪联合执法检查,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协调用工量大的企业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部门对接购票、包车包机等服务;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作用,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进行慰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缓解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招工压力;深入企业(工地)、社区,采取政策咨询、专题讲座等方式,对涉及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记者焦磊 通讯员齐铭心)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