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共商意见建议提案 搭建听取民意直通平台

青海省总定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常联系”

2018年02月06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青海省总工会邀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30余位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座谈,向他们介绍了2017年青海省工会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重点,提出关于切实维护职工权益问题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工会系统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工会界委员作用,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扩大社会监督、民主监督,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青海建立了省总工会与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劳动模范、一线职工的联系服务机制。

据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介绍,今后,每年青海省两会召开前,省总都将邀请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共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提案。省总重要会议也将邀请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省总重要文件出台前,主动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建立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省总工会反映意见建议常态机制,搭建省总联系代表委员、听取民意的直通平台。

青海各级工会将主动了解掌握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工会界委员情况,并与之建立联系。主动协调代表委员开展涉及职工和工会工作方面的视察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和反映代表委员对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工作创新、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定期邀请代表委员指导视察工会工作或列席工作会议,对劳模选树、困难帮扶、维护职工权益、企业民主管理等情况进行指导监督。

在座谈会上,青海省总希望代表委员聚焦职工权益实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深入基层调研,在全省两会上,充分反映基层要求,反映一线职工诉求。(记者邢生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