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一年提供法律援助服务1271起

海南工会畅通职工诉求渠道

2018年02月06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海南省总工会选聘83名执业律师组成第三批省总法律援助律师团,通过省总12351热线、工会援助窗口、职工援助热线以及各级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在线信访平台等,畅通职工诉求渠道。2017年,全年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协商调解、诉讼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1271起。”这是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总工会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2017年,海南省总重点参与了《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若干规定》《海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等24部涉及职工利益的地方性法规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在最低工资标准、住房保障、女职工生育保障、职业病防治等民生政策调整中反映了职工意愿。

同时,省总不断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召开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五家工作座谈会,探索构建职工维权“六联动”平台,加强工会法律顾问团、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劳动关系预警、调处、应急处置机制,努力把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工会还在全省开展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推进行业集体协商工作,指导推动商贸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等开展集体协商,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厂务公开电子信息化建设。”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奕秋介绍说。

据了解,为增强职工法律意识,海南工会还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宣传。2017年,各级工会共举办134场工会法律大讲堂,接待职工法律咨询1.25万多人次,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12·4”工会系统法治宣传月等活动,吸引8万多名职工参与。(记者吴雪君)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