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邓小刚:以坚决有力措施推动工会改革

2018年02月08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2月5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发表讲话。

“新时代为工会组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邓小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工会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鼓励发明创造、技术创新,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亮丽风采;要服务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切实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要聚焦转岗安置职工、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倾情倾力解决职工群众所急所盼。

在谈到工会改革时,邓小刚提出,要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推动《四川省总工会改革方案》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深化编制“减上补下”,扩大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重点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领域、新型群体延伸,着力破解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场所等突出问题,配强基层力量,走好群众路线,练好“看家本领”,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记者李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