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烟台工会“四送”温暖农民工返乡路

2018年02月08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为帮助广大农民工顺利返乡,2月2日,烟台市总工会联合烟台交运集团在烟台汽车总站举行2018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烟台市总通过“送祝福、送温暖、送文化、送知识”的方式,温暖返乡人员的回家路。送温暖,为平安返乡的农民工购买返乡路途食品1000余份;送祝福,印制了对联、福字等春节用品1000余份;送文化,市职工艺术团在候车大厅为返乡农民工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送知识,联合当地3个律师事务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等1500余人次。

据了解,烟台汽车总站候车厅已设置了“务工人员服务点”,开辟了“返乡绿色通道”,设立了“困难农民工帮扶基金”,为困难农民工提供免费的食品、热水、姜枣茶等帮扶和免费休息、咨询受理、安全保障等服务。(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