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十堰工会助力农民工平安返乡

2018年02月08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经过近24个小时、1200多公里的长途旅行,2月6日上午,由北京直达郧西县的农民工大巴车进入郧西县客运站,在北京和河北务工的郧西籍300余名农民工顺利回到家乡。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先榜、叶青,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县长查宏等领导在客运站迎接返乡农民工。

市、县领导现场为农民工发放了由省总工会配送的慰问品以及融入城市手册和维权指南;同时启动当地接送农民工平安返乡暨“送温暖、送法律”等活动。

据悉,市县两级工会从2004年至今,每年组织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工作,重点针对十堰籍劳动力输出相对集中的北京、广东等重点地区,联合十堰火车站开通农民工返乡返岗专列,先后有8万余人受益。(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袁丽 赵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