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张广敏:用功学习 严格管理 增强合力 抓实工作

2018年02月09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新的一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福建省也将迎来劳模表彰大会。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做到学习再用功,管理再严格,合力再增强,工作再抓实,用实际行动创造佳绩,迎接收获之年。”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在8日在省总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提出的。

张广敏总结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福建省总工会的工作在两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一是所有工作都有了更高的政治站位与更广的政治视野,一切活动都能从政治和大局的角度思考谋划;二是在作风、学风和会风方面有明显转变,务实、求实、落实的风气正在形成,并成为一种自觉。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福建省也将迎来劳模表彰大会。张广敏鼓励广大工会干部做到“四个再”,用实际行动再创佳绩。

学习再用功。学习是干部成长的力量源泉,终身学习应该成为每一名干部的自觉。新时代新任务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了解国情、省情、民情,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职工学习,加深与职工群众的感情。

管理再严格。一个人再有能力、情商再高,如果不服从管理,就不会获得真正的成长,被管理是一种约束力,也是一种生产力,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而作为管理者要有能力、有境界、有觉悟,这样才能让人心服口服,重点要把握3个关键点——有规矩,有温度,体现问责。

合力再增强。合力强则工作质量高,各个部门要上下齐心、主动作为,为中心、重点工作献计献策,扛得起、冲得上、干得好。

工作再抓实。要竭尽全力去做实、做细、做好服务职工的工作,以职工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来评判工会工作,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履行好带领职工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张广敏希望,工会干部都能用心用情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特别要照顾好家人、陪伴好亲人、赡养好老人,要安排时间去尽孝心、尽责任,培育传承优良家风,做有情怀和传统美德的工会人。(记者肖玉保 王维砚)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