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辽宁大连市总送农民工平安返乡

2018年02月09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农民工;职工文工团为即将登车返乡的农民工表演节目;工会给农民工准备了面包、香肠等食品……2月8日,大连市总工会主席杨伸、副主席韩晓秋等来到大连火车站为返乡农民工送行。据介绍,这是大连市总连续第12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已成为工会服务农民工的一个品牌。

据介绍,这项活动始于2007年,针对农民工购票难问题,大连市总联合大连火车站等帮助农民工购买火车票、长途汽车票、船票,并逐渐发展到为农民工开行返乡专列。目前,共开行农民工返乡专列400多列,80多万名农民工乘专列回家过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的主题也因时而变,如“平安返乡,幸福来连”“热爱大连,圆梦大连”等,今年的主题是“温馨返乡路,万福送万家”。

据介绍,节前,大连市总还联合大连车站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1.8万余张,将发送“农民工专列”45列、“农民工专车”9辆,工会资助100名困难农民工返乡路费和伙食补贴1万余元。(记者刘旭 通讯员李玉思)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