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浙江一起公益诉讼案追回1500多万元税款

2018年02月11日13:48  来源:新华社

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检察院日前成功办理了一起国有资产流失公益诉讼案件,追回税款1547万余元。

2017年11月,玉环市检察院排查案件线索时,发现原反渎职侵权局办理的蔡某某玩忽职守、受贿罪一案中,4家企业以非法方式取得国家优惠政策,造成不当减免企业所得税1547万余元。相关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后,玉环市地税局对上述税款未予追缴或采取有效措施,致使国家税收流失。

玉环市检察院积极介入、依法监督,向玉环市地税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履行职责。地税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多次与玉环市检察院沟通协商。

2017年12月20日,由玉环市人民政府主持协调会议,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妥善处理问题,防止国家税收流失。会后,玉环市地税局制订追缴计划书,对上述4家企业进行税款追缴。

截至目前,已追缴完毕1312万余元,剩余235万余元因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承诺将于2018年4月30日前予以缴纳完毕。(新华社杭州2月8日电 记者陈晓波)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