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姜志刚: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工会工作焕发新生机

2018年02月12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2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他寄语宁夏工会工作者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焕发新生机。

姜志刚提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重中之重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姜志刚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先锋、打头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新创造创业上、引领社会风尚上展现新作为。要注重维护和发展职工利益,突出维权服务重点,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使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情和关怀,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扩大组织覆盖、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将改革进行到底,不断提高工会自身建设水平。各级党委、政府也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工会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记者马学礼)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