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揭牌

2018年02月13日10:15  来源:解放日报

为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切实解决户外职工工作中遇到的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昨天,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揭牌启用。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2018年市政府新增加的一个便民实事项目。站点以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等户外职工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设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服务时间一般为9时—17时。职工可登录市总工会“申工社”App,点击“服务站”板块,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栏目内查询600家站点信息。

市总工会会同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创设本市“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实施意见》,明确站点要按照“六有”标准进行规范创设,即:有场所,要设置一方相对固定的区域,面积在3平方米左右;有标识,要在室外醒目位置予以挂牌明示,同时在室内相应位置公示服务公约及服务咨询、12351监督电话;有人员,各站点应明确一名站长;有服务,站点应重点解决好户外职工工作时的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实际问题;有设施,做到硬件设施6+X配置,6项基本设施为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或茶桶等)、充电排插和桌椅,另各站点可根据各自实际,增加免费WiFi、外伤急救药箱、书报架等设施;有保障,所需工作经费由各单位统一安排解决,纳入单位年度经费预算。(记者 刘锟)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