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马吉孝:为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2018年02月23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组织新作为,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打造党的职工群众工作坚强阵地。”2月7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青海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委员会议上提出要求。

马吉孝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上来,弄通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工会干部要善于换位思考,从困难职工、农民工的角度设身处地考虑问题,少说多做,多解决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

马吉孝指出,各级工会要为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巩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着力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职工维权工作,全力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持续加强送温暖品牌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情绪化解工作,使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吉孝要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总体思路,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青海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重要指示、重大要求,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精神,推动工会改革取得新成效。(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