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春节假日严格执法因公殉职

重庆市总追授牺牲交警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2月24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2日,重庆市总工会决定追授春节假日严格执法因公殉职的渝北区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杨雪峰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总同时决定,按照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前,重庆市公安局已追记杨雪峰一等功。

2月18日大年初三11时许,正值春节假日期间,贯穿石船镇的319国道车流量剧增,杨雪峰带领民警、辅警在石船镇渝长东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期间,杨雪峰见石船镇人张某驾驶摩托车违法超载,上前纠正其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消除违法状态。张某心怀不满,回家拿刀朝正在指挥疏导交通的杨雪峰连刺数刀。杨雪峰奋力与张某搏斗,将其手中的凶器打落。周边同事闻讯赶来支援,将张某制服。杨雪峰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1时38分因公殉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杨雪峰之父患病卧床,杨雪峰因工作需要大年初三仍坚守在岗位。(记者 李国 实习生周苏敏)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