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陈海波:工会要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2018年02月27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日前召开的黑龙江省总工会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上提出,全省工会组织要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

2017年,黑龙江省总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建功立业。2017年全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有1.05万家,参与竞赛的职工达120.9万人。陈海波对黑龙江省总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陈海波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把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放进党委政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主力军作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经济发展作贡献。

陈海波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职工大力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加强职工创业创新先进事迹的宣传,完善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在政策宣传、创业咨询、信息提供、项目技术推广、小额贷款、法律咨询等方面为职工提供帮扶。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使之成为职工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