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现场绩效考核、职工网上评议、第三方机构征询评议

武汉区级工会考核公开“打分”

2018年02月28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城市合伙人计划从根本上维护了企业和员工的利益,2017年我们区推广到了多少家企业,有多少员工持股”“职工网上诉求回复率100%,1年有多少职工在网上提出了多少起诉求”……近日,在武汉市区级工会绩效考核答辩会现场,各区级工会负责人对评委们抛出的问题认真答复,他们的答辩结果直接关系到各自过去1年的绩效评分。

  今年,武汉市总工会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8名评委,包括一线工人、劳动模范、企业、基层工会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社会服务机构、教育、新闻界代表,从推动发展、维权保障、深化改革、从严治党4个方面,共22个考核点对区级工会进行评估打分,分数占最终考核分的20%。为此,武汉市各区工会提前一周向市总提交了2017年工会工作答辩报告,并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参加答辩的顺序和主评官。

  答辩会现场,观摩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纷纷点赞。答辩会评委、全国劳模陈慧丽说,武汉市工会公开评判区级工会工作,是一种很好的检验方法,“现场报告并接受质询,可来不得半点虚假。”

  此外,职工网上评议和第三方调查机构电话征询评议两部分的分值占考核分的80%。(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