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03月06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了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玉赋强调,全总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和支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总工会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在两年来全总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党组织的作用,做好党员干部的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推动工会深化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进行,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