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让更多的大国工匠成长起来

2018年03月06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王伟伟 摄

“希望国家为培养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出台更多激励措施,提高高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让更多的大国工匠成长起来、投入新时代经济建设中去。”许启金委员递过来两张写着密密麻麻字的草稿纸,记者在上面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工匠”正是许启金委员的身份之一。作为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他还带领着公司的创新工作室。

“这是我在上午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的草稿,这次政协会,我最大的‘心声’就是它了。” 许启金委员笑着说。

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就“抢”到了话筒,记者赞道:“您这位新委员发声很积极呀!”

“我是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委员,当然要积极为职工发声!”许启金委员说。

其实,许启金委员还有一个身份——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发布后,他立刻投入相关调研。

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的建议》。提案针对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在开展培训、推进劳动竞赛、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我会积极履责,传递一线职工心声,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许启金委员说。(记者 陈晓燕 彭文卓)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