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总工会界别联组会议

2018年03月07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总工会界别举行联组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会议。

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加强全社会职业道德建设、维护好快递物流行业职工权益、在助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重视和解决农民工用工荒问题、做大做强民族制造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话题,9位总工会界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李玉赋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拥戴领袖,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李玉赋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建立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的要求,牢固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工会改革,继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努力把工会工作真正深入到工人阶级中去、深入到基层去。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服务新时代新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拓展深化,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新的使命担当,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促进健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玉赋高度评价了十二届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的工作,就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更好反映职工群众诉求,形成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的整体合力等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郑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