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两会牵动亿万职工的心,职工们表示——

“我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2018年03月08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两会牵动着全国亿万职工的心。连日来,广大职工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尤其是对政府工作报告,对两会热点话题,职工们更是极为关注,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每年两会我们都能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给我们送来了实实在在的‘大红包’。”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吴丽一边在手机上收看两会报道,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刚刚当了妈妈的吴丽,特别注意到两会上有关学前教育的议题。“政府工作报告说了,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这真是给家长们吃了颗‘定心丸’。”

这两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更是成了吴丽和同事们议论的焦点,“真是深得民心啊!这对工薪阶层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除了教育和收入方面,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降低30%等话题,是京能霍林河风电场安全技术主管施雪城和同事们关注的重点,“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抓住了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大家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施雪城告诉记者。

“两会上,代表委员替咱技术工人说话,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北京现代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常锋越来越觉得当技术工人有奔头。他所在的企业,技能人才倍受重视,公司为高技能人才搭建了创新工作室,提供良好环境用于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他告诉记者,在车间里,有技术就是“大拿”,职工技能的提高带来了个人价值的提升,这种激励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推进智能制造等重大工程,常锋认为这将为高技能人才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一直以来,用国产机器人制造中国品牌汽车一直是我向往的事情,通过今年两会,我看到了国家在这方面的决心。我将开拓创新,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常锋说。

“今年的两会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张北数据中心项目部的王美惠激动地表示,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建筑事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郭强 李丹青 通讯员马超)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