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8年03月13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第十五次联席会议12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双方围绕推动气象改革发展,维护气象职工合法权益,弘扬气象职工先进事迹,加强气象行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洪充分肯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对促进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气象工会组织要以服务新时代新目标为己任,立足产业工会独有优势和自身工作实际,为气象职工多做好事、实事。要努力建成与气象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气象现代化建功立业,做好基层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开拓合作的新方向,创新推动联席会议制度在今后为推进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行业工会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沈晓农对双方在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的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7年,双方联合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对西藏高海拔地区、海南三沙市等艰苦气象台站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开展调研,同时加大对气象部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气象行业职工群众的获得感。(记者张锐)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